週三去接文玉下課剛好遇到小男孩媽,
小男孩媽媽說,小男孩盛情邀約文玉去晨跑,文玉答應了。
「?????」媽媽我是一頭霧水,還在狀況外。
原來是小男孩跟他的媽媽要參加11月初寶山水庫的路跑活動。
所以每週末的早上都會早起去慢跑。
小男孩開口邀約文玉一起早起去慢跑,結束後順便到小男孩家玩。

因為還弄不清楚狀況,所以等回家後幫文玉洗澡時順口問了文玉。
「文~XXX邀你一起去跑步,你要不要去呢?」
「嗯~~~~好。」
這答案,媽媽聞出怪怪的氣息~
「文~怎麼呢?不想要去嗎?不去也沒關係喔~」
「我想去,不過XXX今天不理我。」
看來是吵架或是鬧彆扭了,那今天先不回電話給小男孩媽媽了,等明天再說。

隔天晚上幫文玉洗澡時,媽媽又問了文玉一次。
這次文玉開心的回答說:「好呀~」
「今天有和XXX一起玩嗎?」
「有呀~我們一起玩開會的遊戲。」
「所以星期六可以一起去跑步了嗎?」媽媽不安心的又問了一次。
「可~~以~~」文玉大聲的回答了媽媽。

看好時間打電話給小男孩的媽媽,
小男孩的媽媽也提起週三的小彆扭,還好週四都沒事了。
兩個媽媽就在電話裡面相約好週六的早上一起晨跑。

媽媽我是個不愛運動的人,但是為了成就女兒的友情,就拼了。
周六六點就起床順便把文玉、爸爸挖起床,一起吃早餐。
七點前就出現在小男孩家的社區前。

走一走後就開始跑起來了,文玉和小男孩誰也不讓誰,
跑得都很快,但是看得我內心超不安的,心想
「文~現在衝那麼快,很快就會露出馬腳的呀~~」

果然,不出10分鐘,我和文玉已經成為文玉口中那個「氣喘吁吁」的人了。
反觀小男孩和小男孩的媽媽,還是一副輕鬆自在的狀態呀~
還好,小男孩的媽媽一眼看破這對母女的馬腳,(不然我真的會死在半路上~)
放慢速度,還在中途就停下來讓兩個小孩在河堤邊的小公園玩溜滑梯。
然後再坐快捷公車到新竹市的金山公園,再讓兩個小孩繼續玩。
最後再坐回竹北,到小男孩家玩。
直到11點半為止。
小男孩的媽媽是個體貼、溫和,卻也是個意志力及毅力十足的人,
為了增強孩子的抵抗力,週末都會帶著小男孩去跑步。
而且既然要帶孩子慢跑,自己更是每天早起慢跑。
從互動的交談中,感受到小男孩的媽媽滿滿的母愛呀~

這天我家爸爸帶著尹正去參加小捷爸的pushbike活動,
回家時帶回一個臉色紅潤的尹正,氣色相當健康呢~~

爸爸問文玉:「和XXX跑步好玩嗎?」
「好玩~~」
「那下次還要和XXX一起跑步嗎?」
「要。不過為了不要氣喘吁吁,我要每天都跑步練習。」文玉這樣回答。
聽到這裡的媽媽忍不住在內心大喊:「文玉,不~~~~」

更狠的是,文玉在寫這週的學習單時,畫了四個人,
爸爸一看就大笑說:「我知道這第四個人是誰~~~」
媽媽我都能想像,等到週一交學習單時,文玉一定會說:
「老師,周六早上我和XXX一起去跑步,我媽媽跑得氣喘吁吁~是第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