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
自己人生中的黃金十年是在教職中度過的。
能當老師,尤其是導師工作,
真的讓我的生命充滿了熱血與色彩。
在我教育孩子的同時,
孩子們對我的愛也填滿了我的生命。

只是現在有更需要我的家人。

『刺鳥』ㄧ直是我很喜歡的書,
女主角從小到大被家人忽略的孤單,
我是完全能夠體會的。

但是自從有了小孩之後,
尤其學會說話之後,
我好喜歡他們開口閉口的一直喊著:
『媽媽~弟弟...』『媽媽,你看...』
把叫媽媽當作是口頭禪的叫著,
也許有些媽媽覺得好吵,
但是我卻享受在其中,
享受他們無時無刻把我放在心上的在乎。
內心中的缺憾都被他們姊弟給填滿了。

但是我的工作好忙,
忙到連孩子都生病了,我還不能請假陪住院的孩子。

但是我的工作好忙,
忙到回到家都累癱了,
不想說話,只想好好的躺在床上,
一動也不動。

我開始對孩子有了好多好多的抱歉。

作家龍應台說的好:『父母是有有限期限的』
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十二封信也讓我感受到親子之間的親密相處也是有期限的。

想想我自己的人生不也是如此,
十九歲考上大學之後,
家變成了家鄉,
家人的相處就更遙遠了。

所以我知道,
有天我的孩子們會離開我,
走向自己的人生道路。

但是在此之前,
我想要把握每個當下,
陪他們一起成長,
然後每個夜晚看著他們入睡的臉龐,
摸摸他們的小腳丫,
直到他們長大,有了自己的房間,
直到有天他們離開家前,
我都不想要有遺憾了。

另一個是愛我的先生,
烏黑亮麗的黑髮在這幾年間,
已經是白髮多到遮不住了,
工作如此的忙碌,
回到家後總是要外食,
把肚子越養越大。
回到家後他的家事也是一樣也沒少過,
真的是很對不起他。
要是遇到我心情不佳耍任性,
或是失眠睡不著覺,
先生還得耐著性子逗我笑、哄我睡。
說起來還真的對不起先生的付出。
 

當老師一直是我的夢想,
作了十年的好夢,總該是要結束了。
接下來的夢想,很小、很簡單,
就是想要陪陪家人,多愛家人ㄧ些。

謝謝這十年陪我ㄧ起成長的同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