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早就把姊姊挖起床,把該梳洗要換裝的都處理好,
第一次幫女兒綁了三個辮子,超可愛!

然後開車去坐高鐵,姊姊在座位上很高興的問東問西的,
對於高鐵座位上有小桌子的這件事情超有興趣,
不過她也很乖,總是小小聲的問話,
就怕吵到臨座正在休息的叔叔、阿姨們。
(和大家一起排隊等捷運~~~)
到了台北車站後改坐捷運,
購票時都抱著她,讓她試試看,
當紫色的硬幣掉下來時,她的眼睛整個都發亮了~~~
坐進捷運裡,則是對頭上掛滿的三角形東西充滿了興趣。
問我那時做什麼用的,她可不可以抓之類的。
我只好告訴她,
『等你長大了,跟媽媽ㄧ樣時,就可以站著抓三角形的拉環喔~~』
(玩最久的球池)
到了中正紀念堂後因為不熟悉路還是坐了計程車。
真的好近,只花了70元。

ㄧ進了親子館,裡面各式各樣的遊戲都是這個年紀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
所以姊姊真的玩瘋了~~

我們玩到規定時間到了的12點才結束,
這次我們用走的回中正紀念堂坐捷運,然後搭高鐵回家。
坐在往新竹的高鐵上,姊姊一下子就把早上買的草莓麵包吃光光,
但是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很累的。

回到新竹帶她到附近吃義大利麵後原本要帶她回家ㄧ起睡覺,
但是她一直嚷嚷要去保母阿姨家找弟弟,
只因為她和弟弟出門時,分道揚鑣時,
弟弟ㄧ發現姊姊和他不同路就大聲呼喊著:
『姊姊~~姊姊~~~~』
這種感情的小女孩老是想著弟弟對她的思念,
想著回家後要去找他相聚。

我這電話一打給保母阿姨,
阿姨淡淡地說:
『弟弟一來就忘記姊姊啦~~玩到剛才才睡,等他醒來再打給你。』

我把話告訴姊姊,
沒想到她不接受,堅持要跟阿姨ㄧ起睡覺,
我問她:『你不喜歡跟媽媽媽睡覺嗎?』
她小小聲的說:『我不喜歡跟媽媽睡覺~~~』
聽到這話的我真是傷心到底,哭了起來,
告訴她:
『好吧!姊姊不喜歡跟媽媽睡覺,媽媽就帶你去阿姨家。』

這時候她反而像是大人般的安慰我說:
『我很喜歡媽媽,我很愛媽媽,我要跟媽媽一起睡覺~』
重複了很多次~~~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手牽手一起回家睡覺,
睡到快晚上快七點才醒來~~
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我要姊姊分享今天玩的遊戲,
只見她很開心的說:『三角形好好玩耶~~』

啊~~『三角形???』想了一想,哈哈!
這小傢伙從頭到尾只記得捷運上的拉環!

至於媽媽掉眼淚這件事情呢?
我只能說,我很會演戲,我使爛招,
才能讓女兒甘願和我ㄧ起回家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