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走開!』是姊姊最近最容易說出口的話,
邊說還邊帶動作,邊作表情,看起來還真是個欠揍的小小孩。
每次只要她說這些話,爸媽都會馬上制止,不過效果不太大。

姊姊喜歡聽故事書,我也會說故事給她聽,
最近她喜歡上『不會寫字的獅子』
這本書用幽默的方式鼓勵孩子們閱讀與寫字,
我念了很多次內容給姐姐聽,姐姐也會主動要我唸給她聽,
不過今天我換了故事內容。

我告訴她,獅子想要認識新朋友,
可是他很兇,動不動就說『哼!』『走開!』,
所以其他小動物都跑掉了,沒有人願意跟獅子做朋友,
連大象都躲在樹後面不敢跟獅子做朋友。
交不到朋友的獅子就一直哭著說:『怎麼辦?』『我都沒有朋友!』
後來獅子決定不要再兇,也不再說『哼!』『走開!』,
而且還常常笑瞇瞇的,就有動物願意跟他做好朋友了。

今天在遊戲間我又聽到姊姊的『哼!』『走開!』,
但是我提醒她,她要是再兇其他小朋友的話,
就會像獅子一樣交不到朋友的,希望這招改編故事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