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衝動,一看到228有連假就蠢蠢欲動,想要再出國,還鎖定迪士尼。
週一晚上還在說服媽媽,還被媽媽打槍「最好現能訂到飛機票啦!」
誰知,週二爸爸就真的訂好飛機票和香港迪士尼酒店,
「日本機票是能去但是沒有機票回來」「所以我改去香港迪士尼」
爸爸很得意的說!!

我們真的只去香港迪士尼玩兩天,各自背著隨身行李就出發了。
到了香港迪士尼,一下車行李小弟一聽到我們沒有行李箱還愣了一下。

兩天全耗在迪士尼玩,也讓孩子各挑了一件玩具。
文玉在玩具店裡看上了小禮服,挑了好久~好久~
連店員姐姐推薦最流行的「冰雪奇緣」的艾莎禮服,文玉也說NO~
原來文玉不想要禮服上有卡通圖案,
「有圖案的禮服就只能演那個公主了~~」
最後只能在衣服上完全看不到卡通圖案的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中選擇,
文玉挑了灰姑娘的禮服。

隔天,文玉拍了公主沙龍照。
在迪士尼酒店地下一樓有間「魔法化妝廳」,
有專人把小女孩打扮成公主,然後拍照留戀。

雖然是心痛價格,但是在爸爸心中,卻是無價的回憶。
先換好裝,接下來就會有專人姐姐幫忙化妝、做造型、擦指甲油。
等到就緒完畢,大姐姐就會拿出「魔法棒」,
說幾句類似「魔法棒把你變成○○公主」之類(我忘記台詞了),
然後就會把鏡子轉面,讓孩子看到裝扮的模樣。

因為文玉穿的是灰姑娘仙杜瑞拉的小禮服,
所以大姐姐理所當然的要念出變成仙杜瑞拉的台詞,
沒想到文玉突然插話說:
「我不想變成仙杜瑞拉,也不想要變成什麼公主,我只想要做我自己!」


說的真好!
再怎麼模仿,永遠都是某某人第二或是某某人的接班人,做自己最好!
「成功」的定義來自「自我認同」的價值,而非模仿某個成功的人!
媽媽希望文玉能一直保持這樣的想法,做自己的「文玉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