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門的玄關處就有清楚的集塵區,這是爸爸的堅持~
玄關和廚房的磁磚造型都是一樣,只差在有霧面和半霧面。
玄關處有畫軌,掛著女兒和兒子的作品,絕對獨一無二,別具特色。
穿鞋椅則是天然的香樟木段,簡單又好看。
客廳要方便孩子跑跑跳跳,依然堅持不要茶几。(邊几還沒找~太懶了~)


半開放式的書房,整面的書櫃和兩側邊放著我和先生的電腦,
客人來時,兩側門片一關,電腦就不見了。

在家具展「睡眠密碼」買的複刻版的賓利桌品質也不錯。
一般的賓利桌的鐵件桌腳大多是黑色烤漆。
但是這家「睡眠密碼」的複刻版的賓利桌,
只上透明無毒漆胡桃實木的桌面,不僅呈現出深淺不一胡桃木紋特色外,
加上咖啡色噴砂的鐵件桌腳,真的讓桌子的質感提升不少。
我們全家人愛聚在書房的這張大桌子,看書、做勞作、聽音樂、閒聊。


書房的吊燈是台灣品牌「喜的精品燈飾」的「DOME蒼穹」。
「DOME蒼穹」在處理烤漆跟半球型上的品質跟質感上,
贏過很多復刻版A級的燈飾(尤其是很多人買的「空中花園」),
價格又差不多,當然會選擇比較好看的「DOME蒼穹」呀~
而且這盞吊燈有特別的設計,不會讓燈光直射下來,造成眼睛的不適。

至於書房的「茶玻」,真的是太棒了。
具備清玻該要有的透明感以及空間的延伸感外,
由於剛裝潢好的關係,天天的落塵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看不太出來耶~~~真的強力推薦~~
絕對不要用擦到累死都擦不乾淨的清玻。


餐廳的主牆和開放式的展示櫃,
裝飾的是旅行中帶回的紀念品、孩子們在學校及畫室的作品,很美、很特別。


(餐廳主牆上的畫,超可愛的~)

廚房,收納絕不可少。
大怪物裡放了各種食物及乾糧。
「bluesky」的炊飯器,讓電子鍋煮飯時冒出的蒸煙及溼氣,有了最好的處理。
一般系統櫃的深度大約60cm,可是日系電冰箱的深度都超過70cm(大概只有德系冰箱才能符合),
如果沒有加深深度的話,冰箱會突出很多,就沒那麼順暢、順眼了。


搭配奇特京典柚木餐桌的是台灣品牌「有情門設計家具」的「卡樂瑞椅」和「滑翔短凳」。
逛家具的時候就發現,隨便一張復刻版的餐椅就好幾千元,而且品質不一。
而卡樂瑞椅不僅價格實惠(有VIP卡更棒),而且尺寸設計上更符合我和家人的需求。
我的腳「終於」可以穩穩的踏在地上,而且可以好好的靠在椅背上了。
至於「滑翔短凳」搭配柚木餐桌一點也不遜色外,更是隨時可搬動的好短凳呀~
 
至於中島旁的捲簾櫃裡,是各種電器的家,要使用時拿取方便。
不用時,捲簾一拉,所有的電器都不見了,清清爽爽,真好!


我家的裝潢風格,老實說,什麼風格也不是。
真的要說的話,就是要符合我家的「懶」。

只要容易積灰塵,我都不要。
連打電話請人來清掃都懶了,所以完全不要間接照明。
因為不經常打掃(雖然已經買了掃地機器人),所以地板看起來要耐髒。
因為不善於打掃,如果要做開放式書房,絕對不要清玻。
要使用清玻,我寧可不要開放式書房,因此花了時間找出適合的玻璃。
東西歸納後,還要容易看的到,也容易拿取,免得我們塞進後又忘記位置了。
以上,我和先生非常堅持。

日常生活就是如此,也請設計師按照我們的生活方式來做規劃。
要說服我們,抱歉~免談。
如今,回想這些近似「不顧形象」的堅持,才是對的。
「懶」 風格就是限定我家版本的裝潢風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