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地點依然是鐵山腳單車運動村,
我們依然早早出門,好讓孩子能夠適應場地。

這一天太陽公公超級熱情,
所以孩子總是土坡騎了幾圈就被我們叫來補充水分。
這次參加VP盃幼兒滑步車的孩子明顯比上次少一些,
所以有些年齡組甚至是一次就定輸贏。
希望下次參加的孩子多些,這樣兩個孩子才可以多玩幾場呀~
尹正在初賽的時候超級衝的,
跟第二名的孩子距離拉好長,我和文玉在終點高興的要命。

不過在下一場決賽時,遇到了摔車的小孩,停車了,
想了ㄧ下,繞過去,再繼續騎,第五名。
輪到文玉時,爸爸特別提醒她,騎車時千萬不要看後面,
要往前看,用力往前衝。
有乖乖把爸爸話放在心上的文玉,一馬當先,初賽第一名。
在決賽時,起跑時雖然是第一名,
但是卻在第二個土坡處摔車了,第六名。

比賽完的文玉,看起來有些懊惱,
大家紛紛安慰她,想要找出摔車的理由。
只見她默默不語,趴在自己的小膝蓋上。
當時我想這次摔車鐵定是因為文玉容易緊張,
抗壓性較弱才摔車的。
一切比賽結束後等待頒獎的過程中,
尹正居然開口問我說:『媽媽,要比賽了嗎?』
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下還能拿獎盃耶~

後來比賽場地開放孩子玩,文玉和尹正就玩得更開心,
文玉甚至開始玩其他的技巧,摔得更兇了。
真的是破皮受傷了。

開心的拿到獎盃後,我們開心的準備踏上回家的路。
尹正又問了:『比賽已經結束了嗎?』
『對,已經結束了。而且你得到第五名了。』
在回程的路上,文玉終於開口說話了,
『爸爸有說比賽的時候要往前看,不要回頭看小朋友』
『但是其實我有回頭看一下下,然後我就摔倒了~』

摔車的原因原來是這樣呀~
爸爸就說:
『所以這次你有學到以後要聽爸爸的話了嗎?』
文玉:『我只是試試看呀~』
爸爸:
『是呀~但是騎車本來就是要往前看,往後看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記得以後要聽爸爸的話』
文玉:『嗯~』然後一倒頭,睡了~
爸爸很開心的說:
『這次摔車很好,這樣他就會知道要聽爸爸媽媽的話了。』
『其實我是支持文玉試試看的。』我說。
『老實說,我跟你都不是那麼聽話的孩子,不是嗎?』
『文玉第一次聽了你的話,所以衝到第一名,
但是接下來她想要試試看,不就是想要嘗試嗎?』
我和先生都不太算是乖小孩,始終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前進。

我自己覺得爸媽要做的就是陪伴跟建立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其他的就按照孩子自己想要的方式成長吧~
提早成功,可以在孩子心中種下良善的學習經驗。
提早失敗,可以讓孩子知道要調整自我。
不論成功或是失敗,都很好。
所以,摔車,很棒!

回到家後,有兩個人ㄧ直唉唉叫,
文玉想起受傷破皮的膝蓋傷,唉唉叫~
另一個則是被太陽晒到臉很痛的爸爸~也在唉唉叫~
還好處理完傷口跟擦了蘆薈凝膠,
全家人終於可以吹著冷氣,享受午後的平靜了~

暑假真的是享受陽光的大好時機,
下週末要到墾丁,享受南台灣的艷陽天~
藍天大海,我們要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