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尹正兩歲多時因為感冒去看醫生,
麥健方醫生提醒我們尹正的語言發展可能有些慢,
當時我認為男孩子本來發展就比較慢,所以沒放在心上。
兩歲半後麥醫生又提醒我,
有沒有要讓尹正讓幼稚園或是做發展遲緩的鑑定。
還好當時我不再堅持『大雞晚啼』的觀念,
當天就上網掛號,就一路和爸爸帶著尹正作鑑定。
然後找幼稚園跟職能、語言課。

我們等待的時間沒有太久,很快就排到了職能和語言課,
更幸運的是,
尹正上的幼稚園跟職能課的老師有合作關係,
所以尹正的情形,職能課與幼稚園老師都能完全的掌握。
並且根據尹正的發展情形做更適當的教學。

然後我們幾乎每個週末都在外頭趴趴走,
就是為了讓尹正有更多機會接觸人群,增加他的學習刺激。

前半年真的是鬼打牆的日子,
不論老師上了什麼課程,媽媽在家讓尹正練習無數遍,
但是結果都是空白,真的是挫折感很大。

又經過了半年,最近的尹正像是翅膀快要長硬,試著學飛的小鳥,
原來只會說片語或是單字,現在不但句子完整,更能夠有完整的對話。
原來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尹正,現在會主動找小朋友玩,開口問小朋友說:
『要不要ㄧ起玩呢?』『要不要ㄧ起去探險呢?』
原來在爸媽看不到的地方,被姊姊當作不倒翁般的敲頭,還不知道要回應的尹正,
現在會開口跟爸媽告狀,並且用堅定的口吻對姐姐說:
『姊姊,請跟我說對不起』。
只要跟他有關係的事情,都會跟語言課老師分享,
『因為我洗澡的時候玩肥皂,被媽媽罵了~』

不僅這樣還會學爸爸的鬼臉,逗媽媽開心。
牽著尹正的手過馬路,尹正還會提醒媽媽說:『要小心車子喔~』

我們真的很幸運,這一年多遇到了好多的幸運。
有『雞婆』的麥醫師,
有合作無間、用心教導孩子的職能課老師跟金格幼稚園老師,
尹正才能進步的那麼快,原來在我心中的大石頭也慢慢地變小了。

真的要聽小兒科專科醫生的話,
早療真的很重要,而且0~6歲是早療黃金期,
我在尹正身上看到了飛快的進步。
希望尹正真能跟醫生說的一樣,到小學的時候就和大家一樣了。
尹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