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程進行的開始都是批土以及實木貼皮的上漆。
這些工程所要使用的材料大多是號稱是低甲醛、無毒。
去監工時,都還能夠和師傅聊聊天。

油漆師傅說,這行收入很好,即使是學徒,每天都還有7、800元的收入。
但是,油漆工程總會把人弄得髒兮兮的,學徒總是做沒多久就辭職了。

然而,等到我看到油漆師傅將抹上牆面的水性矽利康,
都還要用手再一抹,想到整個房子都要這樣用手抹,頓時覺得辛苦萬分。

但是,這還不算什麼,進行烤漆的底漆一噴,
整個屋子煙霧瀰漫,有毒氣體的味道已不能用「難聞」來形容了。
第一天搞不清楚狀況,沒帶口罩。
雖然師傅暫時停工讓我看看狀況,但是我走出房子沒多久就鬧肚子痛、偏頭痛,非常痛。
隔天我雖然有戴口罩,但是依然能夠聞到那可怕的味道,
依然出去沒多就就肚子痛。

師傅說,年輕時候都不戴口罩,但現在都會提醒自己戴口罩了。
雖然現在都有戴N95口罩,身體其他部位依然暴露在有毒體中。
聽說,很多裝潢塗料都已經是無毒低甲醛,但烤漆目前還是沒辦法做到。

師傅很賣力的噴漆,烤漆的木作也十分漂亮,真的十分漂亮。
但是,若是知道會這樣,我就不會選擇烤漆了。
希望油漆師傅能保持身體健康,有人能發明無毒無甲醛的烤漆工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