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這台製麵包機,經過超過15公斤高筋麵粉以上的訓練後,
大致已經能做出不會失敗的麵包了。
剛好竹北愛佳推出一款沒有含鋁的泡打粉,
就買來試做蛋糕了。
ㄧ切都很順利進行,
倒牛奶、蛋、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減量的細砂糖,
最後帥氣的丟下100公克的奶油,
選擇10號鍵,按下開始鍵!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攪拌棒一開始轉動沒多久,我就知道毀了。
100公克一大塊的奶油攪不開,
快快拿筷子把奶油翻動至攪拌棒去攪,沒用!
而且蛋糕不用發酵,攪拌好之後就直接進入烘烤模式。
結果就是烤出像是餅乾的蛋糕。
外皮酥脆好吃,至於蛋糕本身,
就如文玉說的:『烤壞掉的蛋糕還是很好吃耶~』
回頭看看說明書後,才知道蛋糕和麵包的處理方式不同,
『哇~哈哈哈哈~』我對自己笑著~
下次再努力烤出真正的蛋糕!
(這是製作蛋糕的說明)

【後記】
當我做足功課,打算認真做出真正的蛋糕時,
文玉問我:『媽媽,妳什麼時候要做壞掉的蛋糕呢?』
媽媽:『媽媽想要作好的蛋糕耶~到時候你可以吃吃看,說不定更好吃喔~』
文玉:『我比較想要吃做壞掉的蛋糕耶~』
天呀~此時的我超級矛盾,到底是要認真做出像樣的蛋糕,還是認真做出一個做壞掉的蛋糕呢?
這二選一的題目,真的很難做出選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