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曾經在台北的永康街度過幾個暑假,
但是也沒想到要在那裡享用那裡聞名的鼎泰豐小籠包或是冰館的芒果冰。
這算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高級的小籠包吧!
服務小姐個個面帶微笑、親切有禮。
讓第一次吃小籠包的我們有感受到服務的熱忱。
這天我們點的當然有聞名的小籠包,
另外還有雞湯、鮮蝦蒸餃、清炒空心菜、紹興酒醉雞。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醉雞,
不僅有光亮的色澤,還帶有濃濃的酒香味,
吃起來更是有入味的醉雞。
是值得推薦的菜餚。
(不過在我們的心中,最好吃的醉雞還是姐夫做的醉雞,
不過每年只能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得到)
待小籠包送上來,我們就開始吃,
因為服務小姐說,小籠包可以帶著一點薑絲吃,
所以我們分別單用夾著薑絲吃,或是加上醬油及薑絲沾著吃。
結果待我們都吃完要結帳時,再問了服務小姐,
得到的答案卻是
醋及醬油三比一的比例,再加上一點薑絲沾著吃,
哈哈哈~~~我們都弄錯了。

不過這樣的糗事都還算好,
我記得人生中最丟臉的事情是發生屏東的半畝園,專賣北方麵食的餐廳裡。
那天我們去點菜,菜單看來看去不知道要點什麼才好,
就在那時候先生朝辦開放式的製做麵皮餐點的工作台上看過去,
指著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說想吃那個,但是不知道那叫什麼菜。
我自告奮勇的問了服務小妹,
只見小妹很認真的跟我們說『那是抹布~~~』
我只能說,當下我真的好想找洞鑽下去喔~~
所以我們什麼都沒點的就衝出去~~~

這天在鼎泰豐用餐還有一項我很喜歡的就是他們所提供的免費茶水,
原來是茉莉香片,真的超級好喝的喔!

其他的餐點我都覺得不錯,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去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