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前三年級的考生們都會去廟裡求考試能夠順利, "梅子"是我任教的外語94C的學生,日文程度不錯,卻在我安胎的日子放縱了自己。 等到我結束安胎假回到學校開始上課後, 為了能夠短時間把成績再拉起來, 我每次上課都考試,未達標準的都會被我嚴厲的責罵, 而她常常是被我狂飆學生中的一員。 但是考前的某天她到辦公室來找我, 告訴我那是她去某個有名的廟宇求來的五色線手環跟符, 帶在身上能夠保平安。 我聽了很感動。 大考結束後沒多久我就去生產了, 跟著進產房的不是先生而是手上帶著的五色線手環。 因為我相信學生的祝福老天爺一定能夠聽到的,一定也能帶給我跟寶寶平安的。 事實證明也是。 因為做月子無法外出,所以直到他們畢業我都沒有辦法再見到他們一面。 然而某天她傳了簡訊給我,告訴我她考上了一間好的大學, 我也回傳了簡訊給她。除了祝福她以外,也謝謝她送給我那麼好的禮物。 師生間的感情就是這樣微妙, 要是真的能互相真心對待, 即使當下嚴厲的責罵,也能得到學生衷心的感謝與祝福的。 就是因為學生的感謝與祝福才能支持我這樣的信念繼續走下去。 梅子,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