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買了兩支土雞的雞腿肉,要216元,讓我有點傻眼外加小失血。另外當然買了三杯雞中是少不了的九層塔囉!
  為了能夠成功,買雞肉時問了老闆『三杯雞』的作法,
  不過老闆娘還沒回答,倒是老闆的鄰居突然開口說:『記得要加烏醋!』
這一句話馬上被老板娘吐槽:『你那個哪是三杯雞呀?』
   
  哈哈哈....我不敢加『烏醋』喔!

這次的三杯雞是先下一些麻油,油熱之後放入蒜跟薑片爆香。
接著把雞肉放入炒到表面都熟了之後,加入醬油、酒跟剩下的麻油,用中火悶煮。
然後期間曾打開幾次翻炒過,順便放入一些九層塔,繼續悶煮。
等到雞肉熟了,看起來入味了之後,再用大火把湯汁收乾後熄火。

  除了三杯雞外,今天的青菜有退休公公種的高麗菜跟大陸妹。除了自己種的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外,還特別的香甜,是青菜特有的香甜味。

  剩下的九層塔也沒浪費,把它做成九層塔煎蛋。
  至於湯則是姐姐喜愛的小白菜豆腐湯,清爽不油膩。

  待大廚品嚐一番後,我期待他的回應。
  這次大廚不再像是之前那般挑嘴的口吻,反而是帶著讚美的口氣說:

『妳的三杯雞很好吃!快接近完美了!』

『耶~~~』我內心高喊著。

  看來我的廚藝真的有再進步耶~~~好好好~~~內心感動的告訴自己:

『我要更努力讓家人吃到美味又健康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