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一進婚宴場,收禮金處,就有美麗女士親切跟我打招呼。
「你是XX的高中老師嗎?品芳老師嗎?」
「嗯~是~」
「謝謝你,XX因為有你,才能拉回來。」
原來這美麗女士是小不點的姐姐。

吃飯過程中,小不點的媽媽還特別過來打招呼。
「老師,你還記得我嗎?以前你還常常打電話要我去學校~」
「哈哈哈~~」我好尷尬呀~
「謝謝老師~」小不點的媽媽聊了許多往事。

這一聊又讓我想起許多往事,
那時我才剛畢業,順利實習完,當上正式老師,有了第一個班,
我有滿腔的理想,想要實現,所以很熱血,也很愛「爆炸」。

小不點,之前換了幾間學校,在班上年紀最大。
雖然小不點不多話,
卻常常為了固定那幾項該遵守的校規,被我約談。
不只是約談,有時候我們兩個人意見不同就直接吵起來,各自堅持己見。

小不點高一的時候,只要遇到自己不愛上的課就會翹課回家。
我呢~就在校門口堵他。
後來,小不點就慢慢不再翹課。
有次,翹課癮又發作~又翹了。
隔天我質問小不點,「你離校是不用跟我說的嗎?」
「翹課要是跟你說就不是翹課啦~~」這回答讓我啼笑皆非。

要是遇到小不點不愛的課,連期中考都翹。
有次期中考,考數學時居然翹課,我還在校園裡找他呢~

一輩子都忘不掉,
有天小不點遲遲未到校,加上之前連續好幾天的遲到,
讓我火冒三丈,打電話到家裡的小不點房間專線,
電話那頭一開口「喂~~~」,我就狂罵了5分鐘以上。
直到我停口等小不點回應時,
電話那頭才開口說:「老師~~對不起~~我是XX的爸爸~~」
真是好尷尬呀~~~

人不輕狂枉少年,但是路回峰轉又一春。
小不點順利從高中畢業後,也順利讀完大學、當完兵。
找到工作後,很拼命的工作。媽媽感動小不點長大了,懂事了。
雖然見面機會不多,但是小不點還是會跟我聊聊生活中的努力。

師生之間的緣分,真的很難說。
有時候回想起那個超級熱血又愛爆炸的我,真的對孩子抱歉萬分。

雖然愛爆炸,卻不減師生之間的感情,
即使已經畢業10年了,師生感情依然很好。
有時候打個電話來,就說約吃午飯。
邊吃飯邊閒聊,吃完午飯就回公司或回家,就只為了看看我。
在人情日漸淡薄的社會裡,孩子的真心,讓我ㄧ直很感恩。
當老師~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四隻小豬的家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